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關於我們

  為促進與國內產業界及國際學術界合作,培育具有產業觀點且具備高等研究能力的博士人才,並增強高階人才國際移動能力,深化博士班課程架構與國際接軌程度,國立交通大學電機學院於一O六年八月正式成立學院博士班,隸屬電機學院。本班師資由院內電機工程學系(含碩博士班)、電子工程學系、光電工程學系(含碩博士班)、電控工程研究所、電信工程研究所、電子研究所、生醫工程研究所等負責支援。

 

 招生特色說明:

  電機學院博士班依教育部「補助大學校院產學合作培育博士級研發人才計畫」及「以學院為核心教學單位試辦計畫」成立,目標為建立國內產業界及學術界合作典範,培育具有產業觀點且具備最高等級研究能力的博士人才,創造針對產業界需求之創新技術。
 

  1. 招生方式:透過「考試入學」、「本校逕博」及「轉所生」等三種管道入學。入學本班者,須申請教育部「補助大學校院產學合作培育博士級研發人才計畫」,其申請資料須經企業單位、電機學院及教育部審查通過,且完成與企業媒合。
  2. 發展方向:銜接現有電機學院各系所之強項領域,也考慮到國內產業界升級以及新創事業亟需的新技術,達成產學雙贏。
  3. 課程規劃:本院課程規劃向來重視「學用合一」,本院畢業學生絕大部分順利於國內外高科技產業就業,且不只著眼於滿足產業目前之技術人力需求,更展望未來產業所需人才、並進一步引領未來產業技術發展趨勢,培育國家產業所需的高階研究人才。

 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