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 
:::
常見問題

常見問題專區

參加電機學院產研博計畫的資格?

一、學生資格:
1.校外生:參加每年約3月份聯合招生,網址:http://exam.nctu.edu.tw/ 選擇「電機學院博士班」入學,取得學籍後參加產博計畫。 
2.校內生
  五年碩博一貫(領五年獎學金):招收碩士一年級新生。(優先錄取)
  博士四年(領四年獎學金):博士一年級新生,或碩二生參加暑假或寒假逕博
3.本計畫不排除外籍生或僑生申辦,唯陸生不得申領本國獎學金,爰不納入計畫補助範圍。

二、企業資格: 本國籍企業或法人(陸資企業不得參與本計畫)

三、領取「教育部」產研博獎學金注意事項:依 作業要點規定 (109.5.20)第十一條第二項第一款:有全職工作者,或非全職工作者有薪資所得,其單筆薪資或平均每月薪資,超過當年度每月基本工資者,均不得領取獎助學金。
【換句話說,交大分為:

勞動型:月投保不可超過23,800元(基本工資)或月平均投保不可超過23,800*12個月
獎助型:無基本工資的問題,因此可領獎學金。】

 

備註:有關「教育部產研博獎學金計畫」
優先保留提供電機學院博士班新生申請。
剩餘名額將於9月份開放電機學院內所轄各系所碩博士班學生申請
(如:電機系碩博士班、光電系碩博士班、電子研究所、電信工程研究所、電控工程研究所、生醫工程研究所、機器人碩士學位學程、人工智慧技術與應用碩士學位學程)

 

 

 

TOP